iScience | 利用模块重组设计新型嵌合抗原受体(CAR)

该工作利用模块重组设计了一系列新型嵌合抗原受体,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改进提供了新的工具包及设计思路。

mBio | 脚手架蛋白时空互作调控微生物细胞极性发育

该研究发现脚手架蛋白PodJ通过蛋白-蛋白相互作用调控了PopZ的亚细胞定位,其相互作用决定了PopZ在细胞新极的出现时间。抑制PodJ-PopZ的相互作用将引发由PopZ介导的染色体分离出现异常,进而造成细胞周期中染色体...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 定量合成生物学探索细胞命运决定新机制

该研究为命运决定调控机制研究提供了新视角,也为通过合成生物方法定量控制细胞命运用于医学和工业用途提供了新思路。

Small | 超声分子成像肿瘤细胞上皮-间质转化可评估肿瘤转移潜力

该工作利用生物合成的纳米气囊实现了对肿瘤上皮-间质转化(EMT)动态变化的超声分子成像,为评估肿瘤转移潜力提供了新方法。

Physical Review Research | 随机过程视角下的细菌细胞分裂调控

研究文章指出,分子层面的随机涨落是影响细菌细胞分裂调控的重要因素。

Nature Communications | SEER-FISH成像技术:解析微生物组空间结构的新利器

团队发展了一种可容错编码的序贯荧光原位杂交(SEER-FISH)技术,用于解析复杂微生物群落的空间结构。

共84页  首页上5页上一页3132333435下一页下5页尾页